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13日 星期一

海南省总26项举措助防疫促发展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13日 01版)

本报讯 (记者赖书闻)近日,记者从海南省总工会了解到,为助力疫情防控,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海南总工会出台《关于加大工会经费投入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记者了解到,《措施》分别从省总层面、市县(区)工会层面和基层工会层面制定了26项助力措施。

根据《措施》,海南省总将新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资金。在2022年度预算中安排专项资金,用于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包括专项医疗互助保障在内的安全保护、健康体检、意外伤害保障、送温暖、送清凉等权益保障服务方面的支出。

《措施》提出,将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组织开展“建功十四五 奋进自贸港”劳动竞赛,组织开展2022年海南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咖啡师技能比武等活动,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职工创新工作室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广大劳动者的劳动热情和创新活力,搭建职工技能提升和创新创效平台,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南省总将持续开展“暖心留工助发展”工会关爱送温暖行动,确保留琼务工人员安心工作、开心过节、舒心生活,将对节日期间不停工的省重点项目务工人员发放补贴,为省重点项目提供用工保障。

同时,海南各级工会将加大送温暖帮扶力度。在做好建档立卡困难职工中央财政帮扶的同时,各级工会统筹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加大经费投入,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特困行业和发生临时性、突发性生活困难职工及时开展慰问,帮助其渡过难关。

在落实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方面,海南省总将做好宣传落实和建会入会工作,做到应返尽返。在支持中小微企业方面,海南省总对承租省总本级所属房产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一定期限的租金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