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10日 星期一

守护“星星的孩子”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10日 01版)

图为福州市星语学校教师郑宇馨在绘画与手工课堂上点赞鼓励学生。

创办于2012年7月的福州市星语学校是一所公立特殊教育学校,以孤独症儿童为招生对象,目前有在校生192名。

人们称孤独症儿童为“星星的孩子”。“孤独症儿童往往具有社交沟通障碍,老师们要读懂这些‘星星的孩子’,当好他们情绪的‘翻译官’,给予他们更多的爱心、耐心。”福州市星语学校校长杨福说。

福州市星语学校的57位老师从孤独症儿童的兴趣出发,初步构建了一套从学前到职高的课程体系,培养教育孤独症儿童掌握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交沟通能力,让他们多元发展。

在老师们的呵护下,孩子们在这座“星星的乐园”内快乐成长,有的人展现出绘画天赋,有的人热爱音乐,还有些孩子成为服务同学的校园志愿者。

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