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02日 星期一

汲取榜样力量 点亮成长梦想

江苏盐城:劳模工匠领讲“开学第一课”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02日 01版)

本报讯 (记者王伟 通讯员孙成栋 刘保顺)升国旗,奏国歌,行队礼;少先队员代表为劳模工匠系红领巾;观看劳模工匠事迹展板和影像资料;向劳模工匠代表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劳模工匠寄语,与师生交流……一项项议程内容紧凑,一阵阵掌声不时响起。

9月1日上午,江苏省盐城市亭湖新区初级中学、盐城市亭湖新区实验小学操场上,国旗飘飘、歌声嘹亮,一场以“汲取榜样力量、点亮成长梦想”为主题的百名劳模工匠进校园领讲“开学第一课”活动正在进行。

全国劳模、江苏仁禾中衡咨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泽泉,亭湖工匠、盐城市钱氏木雕有限公司工艺美术师钱万春等6位劳模工匠走进校园,共同开展“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宣讲,启迪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由亭湖区总工会、区教育局联合主办。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以亭湖新区初级中学、亭湖新区实验小学为主场,全区其他学校通过视频与主场互动,并参照主场模式和要求,利用简化程序开展多形式活动。百名劳模分头深入各学校,为总计7万余名中小学师生领讲“开学第一课”,将热爱劳动、崇尚奋斗的种子播进学生们心田。

作为主场活动中获颁“校外辅导员聘书”的6位劳模工匠之一,梁泽泉被推举为代表向师生寄语。身为全国劳模、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国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的梁泽泉,讲述了自己多年来怀揣梦想、发扬劳模精神、矢志创新创业,带领企业从名不见经传的“菜鸟”,成长为苏北苏中第一、省内前列、全国有名的行业标杆,以及自己成长、求学、创业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引起师生们的共鸣。

“开学第一课”仪式结束后,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围着劳模工匠们,向他们讨教学习、生活、成长中遇到的问题,有人还请劳模工匠签名,与劳模工匠合影留念。

“劳模伯伯的感人故事,让我们更加感受到劳动的光荣、奋斗的可贵。”亭湖新区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季妍欣说,“我们要以劳模工匠为榜样,认真学习、早日成才,用奉献回报祖国、造福社会。”

来自江苏八菱海螺水泥公司的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游本琴表示:“作为一名劳模工匠,能与孩子们零距离交流,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感谢劳模工匠们的精彩宣讲,带给师生们一份特别的‘开学第一课’。”亭湖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工会的合作,把弘扬“三种精神”深度融入学校的常态化劳动教育中,让广大师生真正从劳模工匠身上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