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02日 星期一

琼沪携手,同心抗疫

“帮他们就是帮家人”

本报记者 赖书闻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02日 01版)

“很感谢海南4月对上海的帮助,这次来帮助海南人民,海南人民的热情让我感动。”8月30日,上海援琼医疗队岳阳医院第一批队员孙晨冰和抗疫“战友”结束了在海南的抗疫工作,她笑着对记者说,要等疫情结束后来海南弥补心中的遗憾。

8月11日晚,孙晨冰主动报名参加援琼抗疫,还没有来得及做过多准备,第二天9时就出发了。孙晨冰说:“海南是我很向往的地方,没想到第一次是以这样的方式来到这里。”

孙晨冰和“战友”们首先来到澄迈县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她说:“我们不单单参与核酸检测工作,还教当地村民和防疫的工作人员如何进行核酸检测和防疫。”为了让当地人员更容易掌握防疫知识,孙晨冰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和同事们拍摄了《核酸检测注意事项》科普短剧,为普通民众提供“一看就懂、一学就会”的防疫科普知识。短剧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度,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上海援琼医疗队岳阳医院第一批带队队长王树仁说:“这次我们带来了一支非常专业化的队伍,每一个医生都具有非常丰富的抗疫经验,有麻醉师、放射科医生等,这支队伍是可以接管方舱医院的。”

抗疫期间,海南人的热情也让王树仁印象深刻,他说:“海南人非常勤劳和朴实,对我们的工作很支持,对我们提出的建议也是积极执行,帮他们就是帮家人。”

而4月初,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继浩也曾带队来到上海进行抗疫。在上海53天的抗疫经历,让王继浩等海南医护人员受益匪浅,他告诉记者:“和上海本地医生有很多经验交流和学习,回来后我们总结当时在上海的抗疫经验,汇成一本书供大家学习。”

8月24日下午,随着一箱箱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陆续装上物流卡车,来自上海市总工会捐赠的防疫物资踏上南下的征途,陆续发放给三亚、儋州、乐东等市县总工会及省直机关部分青年志愿服务队手中,进一步助力海南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长期以来,上海市总工会与海南省总工会在各项工会业务工作中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海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总工会精心组织,积极筹措抗疫物资配送发至海口,全力支持海南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捐赠的物资包括6.6万个N95口罩、500件方舱使用防护服、1500件一般防护服、2000个护目镜,总价值30.75万元。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3日起,海南省陆续派出两批共943人支援上海,经过近两个月的日夜奋战,在方舱医院和定点救治医院收治病人达到10015人次,共派出18批3333人次参加嘉定区和静安区全域全员及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达136.46万人次。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