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01日 星期一

老年教育公益行动项目成立

提供老有所学公益解决方案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01日 03版)

本报讯 (记者陈俊宇)8月30日,记者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获悉,老年教育公益行动项目正式成立并实施。项目以继承老年教育优秀传统、满足老年教育新需求、创新老年教育举办模式为宗旨,综合运用前沿性传播手段,丰富优化老年教育供给内容,提供多渠道、多场景相融合的“老有所学”公益解决方案,普及公益性老年教育,助推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老年教育公益行动项目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上海)有限公司作为发起单位。2016年以来,该公司以在线教育平台“乐龄云课堂”为依托,致力于老年远程教育的公益与业务运营,积累了深厚的老年教育资源与运作经验。

项目实施后,“乐龄云课堂”将纳入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的老年教育在线学习平台体系,通过在线的方式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改善老年教育资源分布不均的现状。目前,该课堂现拥有直播课程51门,报名在线直播课学习的老年用户已有10万余人。

记者了解到,在项目的近期规划中,不仅限于线上的课程供给,还将尝试促进线下老年教育的发展,形成多渠道、多场景的老年教育公益供给格局。在课程建设方面,主要包括4个方面的特色内容:老年健康教育、老年思政教育、老年艺术教育和老年技能教育。在完善课程之外,项目还将开发出版课程相关的配套教材、教辅,组建以老年阅读为纽带的“乐龄云读书会”,开发适应社会需求和符合老年人生活需要的老年读物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