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31日 星期一

山西交口县旺庄生铁公司激励职工成长

“只要你想进步,路子是通的”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31日 02版)

本报讯 (通讯员陈秋莲 记者刘建林)记者近日获悉,山西省吕梁市交口县旺庄生铁有限责任公司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对于有技能会创新者,给票子、面子、位子,激励一线职工不断成长进步。目前,已经有20名职工从普通工人升为班组长,15人从班长升为车间主任,15人从车间主任升为厂长或副厂长。

旺庄生铁公司现有职工1126人。该公司工会主席刘建国介绍说,自“产改”实施以来,公司除了强化技能培训外,每年还举办两次技能大赛,“五小”创新活动长年不断线,成立了3个职工创新工作室,让一线创新人才破土冒尖。近5年来,共有300多名职工参加技能竞赛,其中50多人通过竞赛晋升技术等级、增加收入,还有80名创客常年围绕生产重点难点组团攻坚。

“在我们公司,只要你想进步,路子是通的。”原本为仪表工的夏辉说,自己从技校毕业至今,通过岗位培训、技能比赛不断成长,参与技改和创新项目39个,为企业节约成本130万余元。两年前,他被聘为冶炼厂厂长。

旺庄生铁公司总经理李计平表示,通过推动“产改”,公司形成了一套一线工人培养成长的技能导向体系,即培训学习、自学成才、技能大赛、创新创效和评先选优、奖励提升的素质提升和成长成才机制。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