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29日 星期一

大连市总工会把服务触角伸向基层

347个社区乡村建起“微型职工之家”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29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刘旭)在辽宁省大连市八一路街道林茂社区,有一个“微型职工之家”。虽然面积不到20平方米,但室内微波炉、饮水机、冰箱、充电宝等一应俱全。社区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郭志英告诉记者,这个“家”很受欢迎,吸引了200多名户外劳动者加入工会。据悉,在大连市总工会支持下,像这样的“微型职工之家”已在347个社区(村)建成亮相。

大连市有1690个社区(村)工会。在为全市153个乡镇(街道)提供资金、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支持的基础上,今年大连市总把服务触角伸向社区(村),支持社区(村)工会建设“微型职工之家”,推进“会、站、家”一体化建设,为辖区内的八大群体、 灵活就业人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提供服务。按照计划,大连市总将出资1000万元,用2~3年时间实现社区(村)建“家”工作全覆盖。

据了解,大连市总提出建设“微型职工之家”,是根据社区(村)找到面积较大活动室不易、服务职工群体不是很广而确定的。市总明确“家”的服务设施须做到“八有”,即有一个室内固定场所(区域)、有桌椅(沙发)、有冷热饮水机、有冰箱、有微波炉、有书柜(报栏)、有应急药箱(配备常用药)、有充电设备,可满足户外劳动者等多种需要。

与此同时,大连市总要求社区(村)工会自愿申报,市总会同县(市)区及街道(乡镇)工会考察,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市总为每个申报建设“微型职工之家”的社区(村)工会拨付5000元经费,用于购买所需服务设施等。目前,这项工作部署已经得到所属县(市)区、街道(乡镇)及社区(村)工会的积极响应,347个社区(村)建起“微型职工之家”。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