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23日 星期一

极度濒危植物“隐世”百年再现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23日 01版)

近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获悉,在第二次青藏高原科学考察研究中,科研人员在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的青藏高原东部边缘贡嘎山东南坡,发现了“失踪”百年的极度濒危植物——尖齿卫矛。

“我很幸运。有的研究卫矛科植物的专家找寻它十多年,也有科研人员为了找它摔下山受了伤。”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胡君说。

胡君带队开展第二次青藏高原科学考察研究专题“森林和灌丛生态系统与资源管理”川西片区考察任务时,在贡嘎山东南坡一条峡谷悬崖上发现约15株疑似尖齿卫矛的种群。通过本次发现,科研人员首次描述和阐明了尖齿卫矛的花部特征,填补修正了多项属性信息。

图为胡君在野外考察。新华社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