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21日 星期一

我国多地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新华社记者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21日 02版)

近期,我国多地出现强降雨过程,与前期降雨落区高度重叠,致灾性强。与此同时,部分地区高温干旱持续发展。面对防汛抗旱形势,当地正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18日零时许,发生在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的山洪灾害,致使青林乡、青山乡2个乡镇6个村1517户6245人受灾。当地排查受灾人员信息和居住情况后,在大通一中、朔山中学设立受灾群众安置点,共转移安置1496名群众。

20日,部分受灾较轻的群众已回到家中,生产生活正有序恢复。

在辽宁,各地干部群众闻“汛”而动。近期,辽宁阜新市遭遇暴雨,阜新市全力开展抗灾自救互救,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彰武县、阜蒙县制定了农田排水方案,广泛组织发动镇、村群众疏通排水渠道,投入机械设备1300余台(套),完成农田排涝面积81万亩。

眼下,我国多地正经历最强高温过程,多省份气象干旱持续发展。当地政府部门多措并举缓解旱情,千方百计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水。

8月中旬,连日干旱使得重庆城口县城区的主供水源三合水库出现蓄水不足,仅能勉强维持城区正常供水不到10天。当地紧急启动抗旱备用水源抢险工作,加班加点接通备用水库输水管,19日起正式向县城供水,可保障两个多月所需水量。(据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