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21日 星期一

展示传统渔猎文化 设置乡村振兴专柜

高速公路服务区成“打卡风景地”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21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彭冰 柳姗姗)摆满木耳蜂蜜的超市、来自周边村庄的“销售大哥”、抖音快手的“网红”打卡地、旅途中的渔猎文化……8月是旅游旺季,在吉林省内,除了各大景区值得一游,高速途中各有特色的服务区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吉高集团服务区公司依托区域特色和天然禀赋,全力推进地方特色文化和旅游、休闲服务区建设,实现服务区与特色农产品、民族文化、红色文化、周边景色的有机融合,将服务区打造成为集参观、休闲、旅游等为一体的景点。

“为了更好地促进路旅融合,我们在查干湖景区方向打造了以查干湖冬捕的传统渔猎文化为主题的展馆,在长春方向打造了以郭尔罗斯蒙古族草原文化为主题的展馆,让过往司乘人员能够更好地了解我们的地域特色和地方文化。”查干湖服务区经理张清瑞说。

吉高集团因地制宜打造了弘扬东北抗联精神的密营主题服务区、展示区域丰富特产的人参主题服务区、推介冰雪运动的冰雪主题服务区等特色服务区,还即将推出省内首个展示电影主题的服务区。

根据沿线旅游资源,各区域运营公司与周边景区、特色餐饮、民宿等企业联动,在收费站、服务区等地为过往司乘发放高速沿线旅游景点宣传手册、冰雪旅游电子地图,开展地区景点介绍培训,积极探索收费站为景区推广产品和资源、企业为行车人实行门票优惠等合作模式,在方便游客出行的同时,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走进珲乌高速公路查干湖服务区的超市,包装精美的蜂蜜、木耳等东北土特产品摆满了柜台。通过“服务区+地方特色”“服务区+农产品”“服务区+乡村振兴”等多种模式,将省内优质的特产引入服务区经营范畴,拓宽销售渠道,让司乘人员在高速公路上就能买到沿线最优质的地方特产。服务区内还设置了免费的“乡村振兴帮扶专柜”,售卖货物收益全额都交到农户手中,为他们解决了实际困难。

据了解,2021年至今,服务区公司累计在具备条件的83对服务区设立展销专区168个,累计引进吉林各地方特色商品黄豆、煎饼、大米、小米、蜂蜜、木耳、蘑菇等70余种商品。截至目前,销售金额达到30.92万余元,此外,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还累计吸纳周边村屯村民就业达2000余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