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21日 星期一

安徽芜湖为打造“最干净城市”逆向思维反向推选

“干净办”邀请市民推选“最不干净”街巷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21日 01版)

本报讯(记者陈华)安徽省芜湖市“干净办”8月初发布一则公告,称将会同属地政府和主管部门,结合实际最终推选出若干“最不干净”商业街、背街巷。市民在此期间可以通过若干网络平台的随手拍功能上传视频、图片、文字等信息进行网上投诉推选。

公告称,根据12345热线、群众举报、跟帖留言反映的问题,芜湖市“干净办”在8月初步拟定“最不干净商业街”“最不干净背街巷”对象,并开展常态化巡查。对列入初选对象的名单,责令管理单位限期整改,对整改后市民投诉问题仍旧较多的,将给予“最不干净”挂牌。

今年,芜湖市提出全面打造“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旨在利用3年时间,持续开展“十大洁净行动”,打造“六个最干净”,即最干净道路、最干净小区、最干净公园景区、最干净公共单位、最干净菜场、最干净公厕。

为此,芜湖市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并成立“干净办”。市城管局、文明办专班负责,抽调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同志作为“干净办”专职人员开展实体化运作。

5月,芜湖市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我爱芜湖、我要干净、我来拍照”有奖举报活动,鼓励广大市民对一切不干净、不文明行为进行举报。有效举报问题每条信息奖励5元,年底如果获评“热心市民”还将获得1000元奖励。据悉,自5月21日开展有奖举报以来,该市已处置群众有效举报6000余件,奖励3.6万余元。

除此之外,芜湖还以逆向思维反向推选开展“最不干净”系列活动。首期,面向市民公开推选“最不干净公厕”“最不干净菜场”。该市“干净办”相关负责人称,公告发布后,“干净办”每天都会收到市民50条以上的投诉信息,多的时候一天能收到上百条。

据了解,该市“干净办”将对此次推选的“最不干净”商业街、背街巷与之前的“最不干净”公厕、菜场进行同步挂牌,并将其标牌放置到出入口醒目位置。对于获得“最不干净”牌匾的地方,“干净办”给予一定的整改期。整改结束后,“干净办”将根据意见反馈情况,会同属地政府、主管部门进行现场核查,决定是否摘牌。

芜湖市“干净办”上述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亮出城市“美丑”黑白榜和典型好经验,倒逼环境治理“比学赶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