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20日 星期一

地理信息产业正与多个数字领域融合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20日 03版)

本报讯(记者赵昂)近日,2022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召开,大会发布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报告(2022),报告显示,2021年,我国地理信息产业产值达7524亿元,同比增长9.2%。

会议同期举办的首届地理信息高新技术成果展,集中展示了一批地理信息软硬件产品技术及应用的最新成果,为企业提供创新成果展示平台,为产学研用单位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据悉,在第23届中国专利奖获奖项目中,地理信息占30项,目前地理信息产业已经与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卫生防疫、智能生活等多个数字领域高度重合,成为数字经济最抢眼的核心产业之一。对此,大会还举办自然资源、实景三维、新型基础测绘、高精地图、智慧国土、智慧水利、数字孪生、元宇宙、社会治理、GIS、商业遥感卫星、地理信息安全等26个专题论坛,地理信息及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企业家围绕不同主题作200多场报告。

目前,地理信息产业经过多年发展,通过基础测绘、卫星遥感以及重大工程,已经产生海量的地理信息数据,如何盘活这些数据,也将对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现阶段我国很多地理信息产品经过多年更新换代,质量和服务都具有相当高的水准,有些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平,自主装备软件在东南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已经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