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20日 星期一

广东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超114亿元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20日 01版)

本报讯(记者叶小钟 实习生谢迟)记者从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获悉,为助力市场主体纾困,今年,广东已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114.5亿元,惠及企业248.97万家。

今年5月份,广东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累计出现1个(含)以上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地级以上市,可对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中小微企业,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支持企业组织职工以工作代替培训。政策执行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

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对象为本市辖区内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中小微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以下简称单位)参照实施。其中,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按其实际用工人数发放补助,僵尸企业不在补助对象之列。

各地经办机构可对本市辖区内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单位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并在发放时通过适当方式向中小微企业、单位告知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的享受条件。中小微企业、单位认为自身不符合条件的,可向社保经办机构退回收到的补助资金。经社保经办机构比对,属于向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单位发放补助的,企业、单位有义务配合社保经办机构追回上述补助资金。

据悉,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实行“免申即享”,无需企业、单位申请及提供证明材料,由各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通过大数据比对等方式,将补助发放至企业、单位对公账户。同一企业只能享受一次留工培训补助。补助资金从失业保险基金列支。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