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9日 星期一

天津积分落户政策红利“加码”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9日 07版)

本报讯(记者张玺 通讯员程志会)日前,天津市人才引进中心收到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写信人是蓟州一中的高级教师张淑霞。

“中心工作人员态度非常热情,解答也非常细致。在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非常细心地对我进行指导,保证顺利完整准确地填报申请材料,还提醒我及时查看落户名单等信息。”7月1日,张淑霞顺利通过积分落户,成为一名“新天津人”。

记者从天津市社保局获悉,天津积分落户政策红利正在不断惠及“新天津人”。2022年天津市积分落户第一期申报13910人,受理12447人,11001人取得入户资格,增幅高达29%,首次实现落户人数同比、环比“双增长”,累计落户数量突破13.7万人,平均年龄35.3岁。

今年年初,天津对积分落户政策进行了最新修订,将原来需“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年”修改为“连续正常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年或本市实施居住证管理制度以来累计正常缴纳社会保险费满3年”。仅此一项就有效解决了2443名在津就业年限长、却因社保间断缴费不能申报积分落户人员的“急难愁盼”,充分体现了天津积分落户政策的人性化。

此外,修订的内容还包括,取消年度落户数量限制,取消申请积分落户须“在津具有合法稳定的落户地点”的要求,删除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对申请积分落户“一票否决”的条款等。

据介绍,天津作为全国首个实行居住证积分制度的超大城市,近年来在积分落户规模化总量、智能化经办、集约化服务上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天津市引才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年第二期积分落户工作正全力开展,仅第一周申请人数就达到3100人。未来将通过增设咨询服务专线等模式实现经办服务‘再提速’,助力更多人才及早成为“新天津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