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9日 星期一

党建引领 强化基层治理水平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9日 04版)

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神经末梢”,而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也是人民群众感知党的执政能力的“最近一公里”。

近年来,仁怀市龙井镇将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作为提升乡村振兴的驱动力,立足村级优势,找准各村基层治理特点,充分发挥综合优势,使基层治理效能最大化,不断强化基层治理水平。

龙井镇将党组织建在组上,做到基层治理工作到哪里,党的组织就延伸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充分挖掘优秀人才充实进村两委班子,调动无职党员、退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整合乡贤能人、土专家、田秀才等人才资源,组建“强组兴村”工作队,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基层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强组兴村”工作队穿梭在村组之间、田间地头,教育群众抵制攀比之风,纠治高价彩礼;红白事主动上门打招呼,不得临街和占道办理,依照《村规民约》燃放烟花爆竹、禁止低俗表演等;号召群众自主进行区域内环境卫生整治,教育引导群众改变厚葬薄养、滥办酒席、聚众赌博、相互攀比、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持续改善村容村貌,打造美丽乡村新格局。(蒲清红)

广告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