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9日 星期一

“80后”藏医扎根海拔4700米偏远乡镇20载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9日 03版)

在治多县索加乡卫生院,布久索南更青(左一)为患者诊疗(8月11日摄)。

地处青藏高原腹地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索加乡,是青海省西南部最偏远的牧业乡,平均海拔4700米。这里高寒缺氧、气候恶劣、地广人稀,被称为“天边的索加”。“80后”藏族医生布久索南更青出生在索加乡当曲村,从小跟随父亲学习藏医。从20岁开始,他接过父亲的药箱,开始下乡问诊,逐渐成为索加乡有名的村医。

20多年来,布久索南更青扎根高原,不仅承担起全乡及周边县乡群众寻医问诊的任务,还培养了50多名徒弟,手把手传帮带,让他们在乡村、牧区发挥健康守护人的作用。

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