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8日 星期一

长江流域6省市1232万亩耕地受旱

83万人、16万头大牲畜因旱供水受影响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8日 04版)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记者蒋菡)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长江流域旱情发展迅速,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6省(市)耕地受旱面积1232万亩,83万人、16万头大牲畜因旱供水受到影响。

7月以来,长江流域大部持续高温少雨,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四成半;长江及洞庭湖、鄱阳湖水系来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两到八成;当前,长江干流及洞庭湖、鄱阳湖水位较常年同期偏低4.85~6.13米,创有实测记录以来同期最低;在前期抢抓蓄水基础上,水库蓄水基本正常,部分地区中小型水库蓄水不足。

据介绍,目前,大中型灌区的灌溉水源和城乡供水是有保障的,受旱耕地主要是分布在灌区末端和没有灌溉设施的“望天田”;供水受影响的主要是以小型水库或山泉、溪流作为水源的分散供水工程。

8月份以来,水利部门已调度长江流域控制性水库群向中下游地区补水53亿立方米。当前长江流域水稻等秋粮作物正处于灌溉需水关键期,为遏制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快速下降趋势,确保沿线灌区和城镇取水,水利部决定实施“长江流域水库群抗旱保供水联合调度专项行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