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8日 星期一

山东省总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设立500万元专项资金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8日 01版)

本报讯(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刘晓林)“设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资金500万元,用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与保障服务相关支出。”日前,山东省总工会印发通知,部署加大工会经费投入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通知明确,山东省总对市级工会回拨补助的30%专项用于各市级工会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资金需求,纳入各市级工会2022年度预算统一管理、统筹使用。

今年4月,山东省总出台实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做优做强工友创业园服务功能等20项措施,动员组织广大职工参与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此基础上,山东省总进一步出台一系列含金量极高的措施,实打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职工创新创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服务等重点工作。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资金300万元,用于开展对医务人员、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慰问活动,各市、县级工会也普遍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通知明确,山东将建立健全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台账,对于相关信息比较明确的小微企业可以实行免申报,做到主动返、及时返,确保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落实到位。此外,山东省总会同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公司等,深化“齐鲁工创贷”工作,推动各级工会加强与金融机构协调对接,力争为符合条件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融资支持4000万元以上。

山东省总还联合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依托“齐鲁工惠”APP开展黄河流域“惠工游”系列活动,设立500万元专项资金,对精选文旅消费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进行推介和补贴。县级以上工会依托“齐鲁工惠”APP,多渠道、多方式开展促进消费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拓宽销路。

据介绍,今年山东省总将继续实施一线职工“求学圆梦行动”助力职工素质提升,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帮助1万名职工提升学历。安排专项资金600万元,用于开展返乡农民工就业培训及专项家政服务培训。安排专项资金1150万元,深入实施职工创新创效工程,评选100项职工优秀创新成果,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安排专项资金200万元,高标准打造全省统一的职工创新创效服务基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