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7日 星期一

【图说】活力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7日 05版)

据《经济日报》报道,时下,不少地方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发放消费券,餐饮、旅游有满减券,住酒店有五折券,汽车加油还有加油券,等等。人们的衣食住行游购娱“一条龙”所需,都被消费券“关照”到了,这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小到一餐一饭,大到买车买家电,新冠疫情暴发后,不少地方通过发放数亿消费券来刺激和拉动消费。在此过程中,消费者享受到了不少实惠,商家的人气和品牌也积累了不少。不过,消费券总有发完的时候,彼时消费活力该如何保持?消费券其实是由政府买单的一种补贴,是向市场的一种“输血”,如何激活消费市场的“造血”能力更为重要,这不仅考验着商家的服务品质和能力,而且是对市场稳定、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防疫举措等方面工作的检验。希望各方能够借着消费券的春风,为消费市场复苏注入更多驱动力。

赵春青/图 嘉湖/文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