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7日 星期一

全国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强大动力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7日 01版)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郑莉)全国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天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指出,全总和各级工会要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髓要义,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会上,谭天星、李晓钟、杨宇栋、李金英、魏地春、马璐、张茂华、许山松、邹震等全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扣主题交流研读心得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落实举措。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最新发展,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认识,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强调,全总和各级工会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率先垂范,带动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将第四卷与前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其他重要著作和重要论述作为整体学习,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宏大的历史视野、真挚的为民情怀、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思维、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履行好工会政治责任和基本职责,按照全总十七届六次执委会议的部署安排,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工会应有贡献。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