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2日 星期一

一周数读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2日 08版)

650名

英国英格兰儿童事务专员蕾切尔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至2020年英国约有650名未成年人遭伦敦警方脱衣搜身,这些人的年龄介于10岁到17岁之间,其中逾95%为男孩,且58%的男孩是非洲裔。

报告还显示,警方事后并未对当事人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的事件占53%,说明这类脱衣搜查“很可能不正当或没有必要”。相关机构指出,警方和政府要致力于消除执行警务过程中的种族歧视和偏见,以防止对儿童的进一步伤害。

7.5%

德国联邦统计局8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7月通货膨胀率环比微降至7.5%,连续7个月超过7%。其中,7月能源价格同比上涨35.5%,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4.8%。

联邦统计局指出,通货膨胀高企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能源产品价格上涨。此外,供应链中断等因素也推高了价格。为降低通胀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10日提出一项价值超过100亿欧元的减税计划,但该计划主要针对中产阶级。

1000万人次

泰国财政部长8月10日表示,预计今年到访泰国的外国游客人数将达到1000万人次。今年上半年,泰国共接待外国游客超200万人次。

旅游业是泰国经济复苏的主要动力。据泰国媒体分析,旅游业复苏与该国放宽入境限制有关。自今年7月1日起泰国取消了境外旅客入境须提前申请“泰国通行证”的规定,仅需在入境时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或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郭济 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