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2日 星期一

为群众提供更多公园绿化活动场地

今年将建不少于1000个城市“口袋公园”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2日 04版)

本报讯(记者时斓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印发关于推动“口袋公园”建设的通知,提出2022年全国建设不少于1000个城市“口袋公园”,促进解决群众身边公园绿化活动场地不足的问题,为群众提供更多方便可达、管理规范的公园绿化活动场地。

通知要求,各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园林绿化)主管部门要研究制定本地区《2022年“口袋公园”建设实施方案》,主要包括建设计划(含数量、位置、占地面积以及落实建设资金等情况)、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以及保障措施等,每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力争2022年内建成不少于40个“口袋公园”,新疆、西藏等地可结合实际确定建设计划。

“口袋公园”在选址上,要优先选择公园绿化活动场地服务半径覆盖不足的区域。在设计和建设上,要注重保护原有地形地貌和大树老树,优先选用乡土植物;充分考虑周边群众需求,增加活动场地,落实适老化和适儿化等要求。在管理上,要建立长效机制,让群众用得“舒心”。

通知要求,各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园林绿化)主管部门要组织行业社团、院校等专业人才队伍,深入实地开展技术服务和现场指导,组织相关培训和工作交流活动,定期调度工作进展,确保2022年内完成建设任务。

据悉,“口袋公园”是面向公众开放、规模较小、形状多样、具有一定游憩功能的公园绿化活动场地,面积一般在400平方米至1万平方米之间,类型包括小游园、小微绿地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