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2日 星期一

吉林桦甸“七边”治理重实效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2日 03版)

本报讯(记者柳姗姗 通讯员李伟洪)“村里排查出来的274个问题随查随改,目前已全部销号解决,这让村貌焕然一新。”近日,吉林省桦甸市桦郊乡天平村党支部书记赵坤一边介绍情况,一边带记者参观村里的环境。今年以来,该市聚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纵深推进“七边”治理,已累计排查各类问题169.9万个,销号解决问题167.6万个,城乡美颜效果显著。

据悉,“七边”治理是指城边、镇边、村边、路边、河湖边、林边、田边环境卫生治理。在该项工作中,桦甸市首重问题排查,村内自查、乡镇街道巡查、市级督查“三查制”织就严密排查网络,再加上第三方环卫企业查漏补缺,再小的问题都难成“漏网之鱼”。除了人工“撒网”,该市还派出无人机对城乡实施全覆盖航拍,仅此一项便排查问题点位51552个。

今年以来,该市城乡“七边”治理累计清理垃圾20.9万吨、柴草垛1.8万处、占道经营4630处、安全隐患1083处,拆除违法建筑物729处、构筑物189处。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