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1日 星期一

古巴消防局:

储油基地火灾形势好转但风险犹存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1日 08版)

8月8日,在古巴马坦萨斯省,消防直升机在火灾现场作业。新华社发

新华社哈瓦那8月9日电(记者朱婉君)古巴消防局官员亚历山大·阿瓦洛9日表示,马坦萨斯省一储油基地持续多日的火灾灭火工作当天取得进展,但火势尚未完全控制,仍存在新的起火风险。

位于马坦萨斯省马坦萨斯港工业区的储油基地内有8个储油罐,其中一个5日晚遭雷击后起火,大火随后蔓延至紧邻的3个储油罐并引发多次爆炸。据了解,这4个起火储油罐之间间隔约50米。

阿瓦洛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4个着火的储油罐已全部坍塌,储油罐和附近区域仍有燃料在燃烧,但储油基地内其余储油罐和发电机组暂未受到火势影响。消防人员在前一日主要采取防御行动,9日变为攻防并举,进入火情核心区域进行灭火和冷却工作。从10日起,将增派消防员前往灭火。

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9日下午再次前往事故现场。他肯定了当天的灭火行动,并提醒要谨防出现新的火情。

据古巴媒体报道,多架古巴军用直升机持续在火灾现场扑火。墨西哥和委内瑞拉政府9日继续向古巴运送火灾救援物资。

古巴公共卫生部9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储油基地火灾及引发的爆炸已造成1人死亡、125人受伤,其中106人已出院。公共卫生部还将此前公布的失踪消防员人数更正为14人。

据古巴媒体报道,马坦萨斯港是古巴接收进口燃料最大的港口,火灾事发地是古巴最大的储油基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