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1日 星期一

吉林

四平中院一案解三案促两企业续合作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1日 07版)

本报讯(记者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费季)近日,在吉林省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积极调解下,上海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雪峰与吉林省某机械制造公司负责人握手言和,另外两起由基层法院受理的相关案件也随之撤诉,纠纷圆满解决。

据介绍,两家公司自2017年以来开始合作,先后共签订6份合同,标的总额达5000万元。去年,双方在履行合同过程中,因设备交付、验收产生矛盾,进而导致后续几份合同履行出现纠纷。2021年3月5日,吉林机械公司以其中3份合同为依据,起诉上海公司,要求解除合同,并返还已付货款920万元及违约金25万元。次月,上海公司又以其中5份合同为依据,起诉吉林机械公司,要求解除合同,并支付设备剩余货款860万元及违约金900万元。此外,双方针对第6份合同经诉讼实体判决,已进入执行程序,也就是说双方纠纷共涉及3起案件。

上海公司申请并提供担保后,四平中院依法冻结了吉林机械公司1100余万元的银行存款。后两地相继暴发疫情,期间账号冻结期限已到,上海公司无法向法院邮寄书面续封申请,法官采取传真及视频、录像的方式,第一时间将银行账户予以续冻,依法保护上海公司的合法权益。

庭审中,合议庭得知双方存在多年业务往来,且商业合作关系非常友好。为化解双方之间的矛盾,并为其后续合作创造可能,法官耐心释法明理,双方当事人认识到合同履行中各自的不足,在开庭当日下午便初步达成调解协议。次日,在法官的组织下,双方就细节问题再次进行协商,最终达成调解协议。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