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1日 星期一

中国新型储能产业创新联盟在京成立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1日 03版)

本报讯(记者陈俊宇)8月8日,中国新型储能产业创新联盟在京成立。该创新联盟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电网企业、发电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储能技术与装备企业等62家单位携手组建,旨在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全面汇聚优势资源、形成创新合力、引领行业方向,合力打造中国新型储能产业合作、发展、技术创新的新模式、新样板、新标杆,为我国能源电力绿色转型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积极贡献。

“新型储能是支撑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装备,对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和保障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新型储能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宋海良指出,创新联盟的成立,是行业骨干企业、科研机构的强强联手,也是产业链上下游的整体协同,标志着我国新型储能行业进入创新驱动、协同有序的发展阶段。他倡议创新联盟各方从“国家、行业、产业、技术、市场”五端共同发力,全力服务好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全力打造行业协同发展生命共同体,全力构建新型储能产业链现代体系,全力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难题,全力壮大市场规模实现更大增量发展,共同为推动新型储能行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中国新型储能产业创新联盟致力于在国家和行业层面构建新型储能技术、产业资源整合和协同创新平台,由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积极投身新型储能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相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联盟立足新型储能技术和产业发展需求,紧扣新型储能重大共性问题,在政府指导下汇聚各方优势资源,打造合作、发展和技术共同体,加快实现新型储能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服务政府决策咨询,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升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