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一

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意见

北京去年28项整改任务全部完成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05日 04版)

本报讯(记者周怿)记者从生态环境部获悉,日前,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北京市反馈督察意见,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督察整改工作,并按照要求将2021年督察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开。

据介绍,北京市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明确为2021年全市“三项任务”之一,扎实推进。一年来,不仅超计划进度完成整改任务,应于2021年完成的28项任务全部完成,而且提前完成1项本应于2022年完成的任务;督察期间交办的2226件信访件已办结2115件,阶段性办结111件。推动改善环境质量,细颗粒物(PM2.5)等空气中6项主要污染物浓度首次全面达到国家二级标准;37个国控断面中优良比例提高到75.7%,连续两年无劣V类断面;受污染耕地、受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均提高到92%以上。

一年来,北京市重点开展了4方面督察整改工作。其中包括落实主体责任,召开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促进生态文明与城乡环境建设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印发实施年度市委生态文明委工作要点、市政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计划,明确目标任务。

在疏解非首都功能方面,完成一般制造业疏解提质项目108个,退出区域性批发市场8家,拆除违法建设2801万平方米,推进小米产业园等61个高精尖项目开工建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