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一

涉及滥用行政权力限制竞争

第二批11起反行政垄断案件发布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05日 04版)

本报北京8月4日电(记者杨召奎)记者今天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2022年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执法专项行动案件(第二批)近日发布,共11起,涉及交通、市政、教育等领域。

例如,2019年11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川县交通运输局指示灵川县运输管理所发布《灵川县重点营运车辆安装使用智能视频监控装置的通知》和《灵川县运输管理所关于明确货运车辆二级维护服务厂家的通知》,要求其管辖范围内的客货营运车辆统一使用桂林某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视频监控装置,否则将对未按要求使用智能视频监控的运输企业采取暂停运力发展、审验不予通过等措施。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认为,当事人的行为,排除、限制了当地车辆动态信息监控和车辆维护服务市场竞争,损害了县内运输企业及交易相对人的利益,违反了反垄断法的相关规定,构成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2021年9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对灵川县交通运输局涉嫌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立案调查。目前,当事人已废止了该通知。

其他案例包括:湖北省市场监管局依法调查处理十堰市郧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依法调查处理昆明市西山区教育体育局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福建省市场监管局依法调查处理福州市晋安区城乡建设局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