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一

因地因企制宜 分类精准施策

海南“百日要约”提高集体协商覆盖率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05日 01版)

本报讯 (记者赖书闻)近日,海南省集体协商工作推进会暨全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签订现场会在海口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按一、二、三类地区三个层次,与三个类别地区的酒店餐饮行业协会签订行业工资专项集体合同。据悉,2022年~2024年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月最低工资标准,在2020年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的基础上,一类、二类、三类地区的月最低工资标准都增长了10个百分点;在月最低工资标准的基础上,一类地区增长20个百分点,二类地区增长21个百分点,三类地区增长15个百分点。

“近年来,海南提高职工参与集体协商的广度、频度、深度,切实做到协商代表职工选、协商议题职工提、协商过程职工参、协商结果职工审、协商成果职工享、合同履行职工监、协商效果职工评、协商改进职工议。”海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全介绍。

海南省总联合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于4月1日至7月10日开展了“百日要约”行动。截至目前,共签订集体合同3943个,其中单独签订综合性集体合同1111个、覆盖职工194414人;单独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896个、覆盖职工135696人;单独签订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799个、覆盖职工115695人;单独签订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946个、覆盖职工67696人;签订区域性集体合同124个、覆盖职工39729人;签订行业性集体合同67个、覆盖职工497316人。

同时,海南省总着力加强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今年3月,省总部署开展全省工会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选聘工作,严格选聘标准,坚持谁选聘、谁管理原则,由各市县总工会、产业(系统)工会选聘了43名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