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7月27日 星期一

【新闻特写】暑假里的“科技餐”

本报记者 王伟 本报通讯员 德平 陈勤
《工人日报》(2022年07月27日 02版)

“菌包接种菌种后,在25摄氏度环境下长满菌丝,接着转到13~14摄氏度的温度环境下,就可生长出杏鲍菇。”7月19日,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农神食用菌公司里正在进行一场沉浸式培训课,公司工会安排技术员孙国辉带领12名在校职工子女参观公司的科技研发中心。

“同学们可在显微镜下看看菌丝的生长情况。”“让我来!”暑假后将步入小学四年级的孙梅主动上前。“我看到了一条条透明的长线!”孙梅兴奋地说。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孙国辉一边指挥大家参观,一边提醒同学们仔细观察。

今年6月,该公司工会在职工代表座谈会上了解到,公司有10多个职工家庭面临“假期子女看护难”问题,于是决定借助自身科技型农业公司的优势,利用现有的科普资源在暑期给职工子女送上丰盛的科技大餐。

“公司工会约请研发部参与,制定暑期职工子女科技活动计划。整个暑期的工作日内,每天上午和下午各安排一场科技活动,每场时间在一个小时左右,共有14名科技人员参与授课,除了讲解科普知识,还布置了手工作业。同时,还为职工子女留足文体活动的时间。”该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既丰富了职工子女的暑期生活,同时也是一次科普活动和劳动教育。”该公司总经理唐凯林告诉记者,公司组织专班人员对活动场所进行消毒防疫,免费提供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用品,还为孩子们开辟了专门的就餐点。

7月14日下午,在参加完公司技术员蒋兆林指导利用废菌渣制作种植花草的活动后,唐亮同学说:“这样的实践课收获真大!以后我也能自己养花啦。”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