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7月27日 星期一

四川启动首批优秀技术工人疗休养

今年将有万名技术工人、先进工作者获此待遇

《工人日报》(2022年07月27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李娜)7月25日,四川首批100名优秀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在重庆五指山工人疗养院启动。据悉,四川省总工会今年将陆续安排总计1万名优秀技术工人、先进工作者参加疗休养。

根据《2022年度四川省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方案》,此次疗休养将重点组织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绿色低碳、先进材料、能源化工、汽车产业研发制造和医药健康等产业的技术工人,重点组织全国、全省重点项目的技术工人参加疗休养活动。其中,将优先组织企业或有关部门评选的优秀技术工人;参加劳动竞赛或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获得名次的技术工人;在本职业(工种)中具有较高技艺,在传授技能、技术革新改造或总结转化先进技术成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技术工人。

今年,四川省总全年计划安排500万元补助资金,按照500元/人的标准,引导、支持全省各级工会开展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各市州、有关产业工会全年计划开展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指导人数与应分配补助资金同步下发,基层工会根据实际情况,对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予以适当补助。疗休养期间,将通过健康休养、康复理疗、健康科普、文体活动等方式,在宣讲、交流等活动中加强对技术工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产业工人间的互学互鉴。

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表示,四川工会将采取有效措施,多角度发力、多维度保障,持续推动技术工人疗休养工作提质增效;将建好用好工人文化宫、工人疗休养院等阵地,让奋斗者有待遇有地位、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激励全体劳动者特别是广大技术人才创新实干、建功立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