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7月26日 星期一

重庆梁平着力打造西部预制菜之都

《工人日报》(2022年07月26日 07版)

本报讯(记者蒋菡)7月22日,走进刚刚开业一个月的梁平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体验馆,琳琅满目的各种包装预制菜在货架上等待挑选,火锅、炒菜、半成品等等一应俱全。在体验馆中,开放式厨房内并无厨师操作,几台餐饮机器人正在完成操作,仅仅3分钟,一碗热气腾腾的重庆小面就端上了餐桌。“预制菜的出现改变了消费方式,也改变了生产方式。”一位排队体验的市民说。

近年来,预制菜消费持续升温,市场潜力巨大。梁平区拥有丰富的农业资源,是国家级重点产粮大区、全国商品粮基地、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区,享有“巴蜀粮仓”之美誉,为预制菜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现在的高质量发展都是产业链比拼。我们紧盯产业链招商,从外部引入活水帮助本地预制菜产业强链补链。”梁平区招商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目前,梁平有张鸭子、奇爽、上口佳、渝美滋等300家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食品加工企业。去年,该区67家规上企业实现产值达到200亿元,预制菜产业已初具规模。作为打造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的重点任务,梁平提出围绕资金、人才、技术、项目建立激励机制,引进200家预制菜企业,累计达到500家。“我们拿出‘真金白银’,围绕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强链补链、要素保障等方面,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梁平区区长陈孟文表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