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7月26日 星期一

借“外力”破解企业人才瓶颈

《工人日报》(2022年07月26日 06版)

本报讯(通讯员高小平)近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百人计划”研究员贾锐登上江苏泗洪县举办的晶硅光伏产业链发展线上论坛,专门为泗洪晶硅光伏企业问诊把脉,这也是江苏省科技镇长团泗洪团举办“一月一链”高质量发展论坛的重要一场。

江苏科技镇长团始于2008年,由来自省内高校的教授、博士组成,以科技的力量服务企业发展、助力产业振兴。其中的泗洪团建立了“团+组”工作模式,发挥团员专业特长和后方资源优势,抓住技能人才引育这一科技人才工作的“牛鼻子”,撬动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大格局”。

泗洪县科技镇长团围绕全县重点产业链调研走访企业近200家次,建立泗洪县产业人才发展图谱。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破解企业发展中普遍存在的人才瓶颈问题。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一月一链”高质量发展论坛,为晶硅光伏、汽车零部件和膜材料等产业链相关企业发展把脉问诊。同时,泗洪县科技镇长团坚持“引才育才”,与深圳明远创投等专业引才机构合作设立引才工作站,先后赴20余家高校院所对接,储备双创团队、双创人才。此外,还创建了多家技术转移中心,围绕矿物材料、纺织行业和膜材料等产业建立高校与企业产学研联合机制,依托博士后实践基地、研究生工作站等载体,引进高校院所专家为企业培育人才。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