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7月26日 星期一

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再提速

《工人日报》(2022年07月26日 06版)

本报讯(记者张翀 通讯员 张亚 贺小龙)7月17日,随着首架货运飞机顺利着陆、穿过“水门”,标志着全球第四、亚洲最大专业货运枢纽机场——鄂州花湖机场正式开航投运,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加速成形。

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于2017年启动建设,由湖北省及鄂州市政府联合顺丰集团打造1个货运机场、1个转运中心、1个航空基地、1个航空物流产业园和1批综合配套工程的“5个1功能组团”。其中,投运的花湖机场作为功能组团的“重头戏”,实现了1.5小时飞行圈覆盖全国90%的经济总量,也是提升湖北省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地位的“强心针”。

货运机场是硬件,货源、科技物流、企业联盟、物流产业链是软件。物流核心枢纽的合作方顺丰集团,与在鄂央企中交二航局联合投资建设的航空物流产业园,并将规划建设、产业导入同步推进、蓄势“备货”。

如今,一批物流枢纽配套项目的快速推进,助推以鄂州花湖机场为核心,多式联运,覆盖航空货运网络、综合物流体系及相关配套产业体系的国际航空综合物流枢纽加速形成。同时,花湖机场与天河机场构成客货运输“双枢纽”,有助于扭转湖北“不沿边、不靠海”的被动局面,为湖北支撑中部崛起、参与全球“一带一路”建设打造“空中出海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