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7月26日 星期一

媒体声音

《工人日报》(2022年07月26日 05版)

◇长江白鲟灭绝的生态反思

7月21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更新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名录显示长江特有物种白鲟已经灭绝,长江鲟野外灭绝。

光明网评论说,生物多样性对于自然资源的供给和生态平衡的维护均有重要意义,长江白鲟的灭绝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损失。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护我们自己。警钟之下,我国应采取综合性、系统性措施,加强对长江生物多样性的保护。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但愿类似长江白鲟灭绝的悲剧不再重演。

◇科普场馆别被科普对象看笑话

最近有位小男孩在参观某天文馆时被气到“暴走”,原来他发现馆内播放的科普知识存在诸多错误,比如“长征三号”成了“长征五号”,关于火箭分离顺序的介绍也有问题。

《北京日报》评论说,尽管该馆已表示立刻修改,并杜绝此类事件发生,仍需追问,这是一次偶然错失,还是审核机制漏洞?科普之所,倒成了播谬之处,岂非讽刺?近十年间,我国现代科技馆线下服务公众超过8.5亿人次。大家热衷走进科普场馆,是一件好事,更意味着责任。本着严谨治学和传播真知的态度提供服务,才能种好、呵护好科学梦的“种子”。

◇“幼童坠落徒手接娃”以福配德提升社会道德

近日,浙江嘉兴一名女童从6楼窗户中翻出跌落,重重地砸在了二楼广告牌上,随后继续跌落。就在落地的一瞬间,一名小伙丢下手中的手机和一名女子冲上前去,徒手将孩子稳稳接住。

《北京青年报》评论说,千钧一发间,来不及思考,善的本能自有答案。不顾个人安危徒手接住坠落女童的两位平凡英雄,诠释了善的力量,芸芸众生,倘若人人都能听从本性,“该出手时就出手”,何愁不能处处涌现爱的暖流?向平凡英雄致敬,更要用善的力量守望相助托举起公众安全感。

(乐群 整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