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7月25日 星期一

黑龙江工会打造“沉浸式”宣讲活动,引领职工岗位建功

故事冒“热气”,入脑更入心

《工人日报》(2022年07月25日 01版)

本报讯(记者张世光)“在你们右手边龙救1501号船的甲板上就是我们最美搜救团队。”随着黑龙江省水上救援中心救援船舶管理科于洋的介绍,救援队员们全体起立,喊出的口号在松花江上回荡。日前,在松花江哈尔滨江段一艘大船上,黑龙江省航务事业发展中心、中国海员工会黑龙江省委员会联合举行了“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黑龙江省航务系统先进事迹宣讲会。

“打造这种‘沉浸式’场景,让大家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从而更加深刻地感受劳模们的事迹。”中国海员工会黑龙江省委员会主席杨巍告诉记者。

最近,“沉浸式”宣讲活动越来越多地出现在黑龙江省各级工会开展的活动中。“今天坐在了劳模们工作的大船上,更加理解了他们的不容易,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前进的方向。”黑龙江省航务事业发展中心毛睿说。

今年5月,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大力发扬‘马恒昌小组’好作风”被写入党代会的工作报告。马恒昌小组好作风发源地齐齐哈尔市的总工会在开展相关培训时,将马恒昌小组工作车间和展览馆作为教学点,让学员们实地感受到何为“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

七台河市是短道速滑冠军的摇篮,杨扬、王濛等都是从这里走向世界,为我国获得了8块冬奥会金牌。七台河市总工会充分挖掘冠军成长的故事,让广大职工到冠军们学习训练的地方,汲取奋进力量。

“一针针一线线,绣出一片新天地。”悠扬的歌声从黑龙江省工会干部学院的教室里传出,伴随着耳熟能详的歌曲、诗词,3名年轻教师共同串讲的党史课正在进行。教室外的操场上,五支队伍的学员在奋力奔跑,用一个个小盆运水,把大水桶装满——这是在模拟铁人王进喜等第一代大庆油田石油工人用饭盒等取水开动钻井的场景。

在黑龙江省总工会开展的全省万名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课程上,学院设计了富含多种元素的“党史”“铁人精神”宣讲课程。“我们开设这种可以参与其中的课程,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学员的学习兴趣和参与热情,让学员愿意听、听得懂、融得进、悟得透,更有效激发学员的民族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真正起到思想引领的作用。”黑龙江省工会干部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李华梅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黑龙江省各级工会将推出30余项系列迎庆活动。黑龙江省总要求突出职工主体,采用“沉浸式”“互动式”等方式,让宣讲活动接地气“沾泥土”、近职工“冒热气”,引领更多的职工群众立足岗位、矢志奋斗。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