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7月17日 星期一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在当地引发热烈反响,广大职工群众纷纷表示——

同心协力踔厉奋发,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本报记者 吴铎思
《工人日报》(2022年07月17日 01版)

7月12日至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新疆考察调研,在当地职工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保持定力、脚踏实地,同心协力、踔厉奋发,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

1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疆大学考察调研。“总书记强调,‘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学生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华民族努力奋斗的一代青年。”新疆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副教授卡力比登·力提甫倍感振奋,心潮澎湃。

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习近平总书记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同铁路货运窗口工作人员及现场办事人员亲切交流。

“作为汇报人之一,我内心非常激动,备受鼓舞,更坚定了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乌鲁木齐货运中心乌西营业部值班员程亚旭说。

1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会见了兵团老中青三代建设者代表。他强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为推动新疆发展、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国家边防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作为一名兵团人,传承好、发扬好兵团精神,是我的光荣使命。”新疆天业集团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兵团劳模邵旭鹏参加了会见,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做好技术攻关,为建设更强大更繁荣的兵团贡献青春力量。

回忆起见到总书记的那一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一四三团十连连长、工会主席刘梦晓非常激动:“总书记在九连蟠桃种植园考察时,对这些年连队鼓励和支持职工发展种植养殖业、生态观光旅游和农家乐产业,增加职工收入的做法表示赞许。作为基层工会主席,我要牢记基本职责,竭诚服务广大职工,为因地制宜发展优势农产品、壮大优势产业继续奋斗。”

“我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继续发扬兵团精神、劳模精神,为新疆的团结稳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乌鲁木齐市劳模苏慧丽说。

(本报乌鲁木齐7月16日电)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