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丨“小哥”进小区,“码”上解难题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丨“小哥”进小区,“码”上解难题

来源:中工网
2024-04-18 15:31

QQ截图20240418153115

绘画/刘琪  文字/张雪

“有了这个应用程序,我们在小区里骑行的路线和速度都能实时监测,这样就能进入一些管理比较严格、相对封闭的小区,这个功能太实用了!”12日上午,天津市北辰区针对新就业群体开发的“码上蜂行”手机应用正式上线,外卖小哥贾玉龙第一时间下载并实名注册,连连点赞其中新功能。(据《天津日报》4月15日报道)

外卖员、快递员到底能不能进小区?问题的关键或许不在于“能”或“不能”,而是如何让外卖和快递的配送安全而有序。“码上蜂行”是个很好的范例:外卖员和快递员扫码进门,速度和路线都被应用程序实时规划,既免去了他们进小区时和安保人员沟通的麻烦,提高了配送效率,又能维持小区里的安全秩序,让居民安享“送货上门”的服务。

只需在小区入口贴上一张二维码,“小哥”们进出小区就能更加井然有序,方便新就业群体的同时保障了居民的权益。这样的管理智慧值得点赞!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