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创新实践基地建成投运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兰州石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创新实践基地建成投运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4-04-17 13:21

原标题:

兰州石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创新实践基地建成投运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通讯员 部先宝

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产业工人建设创新实践基地正式建成,将于4月16日揭牌投运。据悉,这个创新实践基地也是甘肃地区第一座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主题的场馆,对于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具有示范引领意义。

走进基地,眼前是一座集声光电综合利用、企业精神与职工文化高度融合、平面展示与互动体验相结合的主题馆,全景式地展示兰州石化产改工作全貌及取得的丰硕成果。馆内以全国劳模卢朝鹏、孙青先等为代表的劳模创新工作室集群,充分展现了企业职工技术技能创新与孵化的活跃场景。危化品仿真、智慧教室、心理健康培训室、分析工与钳工实训室等功能区,将成为培训教学与实践创新相结合的新平台。同时,新建成的炼油、化工、机电仪、工程建设、公用工程专业专家研讨室,实现了现场研讨展示与线上数智化交流功能,将再促进跨地区、跨专业技术协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兰州石化公司建厂投产65年来,为我国石化工业发展培养并输出了大批优秀的技术专家和产业工人,享有“哪里有石油化工,哪里就有兰州石化人”响亮声誉。近年来,企业全面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完善思想政治、技能提升、技能评价、职业发展“四大体系”,健全人才培育、价值激励、服务保障、创新实践“四大机制”,走出了一条具有兰州石化特色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之路。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创新实践基地的建成,将更好地整合企业在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搭建员工技术学习、赋能成长的新平台,打造成为集观摩交流、成果展示、技术推介、技能培训、技术孵化与创新实践为一体的综合性创新实践基地。

兰州石化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乐福表示,创新实践基地将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任务要求,围绕公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中心任务,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以发掘员工潜能助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在打造能够创造新质生产力的战略人才队伍的同时,打造出一支能够熟练掌握新质生产资料的应用型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