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天元赛连笑扳平比分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围棋天元赛连笑扳平比分

来源:新华网
2024-04-17 14:10

原标题:中国围棋天元赛连笑扳平比分

新华社南京4月16日电(记者王恒志)第38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三番棋挑战赛16日在江苏古镇同里战罢第二局,挑战者连笑九段执黑中盘击败在位天元芈昱廷九段,将大比分扳平,两人将进入决胜局。

芈昱廷2022年作为挑战者击败辜梓豪赢得天元头衔,成为历史第11位天元,并实现两连冠。他的挑战者连笑则曾在2017年至2019年实现天元三连冠。此次连笑重回天元战决赛颇具看点,在天元赛历史上,前天元重获挑战席位的次数并不多,而上次有前天元挑战成功,还要追溯到1994年的马晓春九段。

双方首局芈昱廷执黑获胜。第二局比赛一开始,两人就展开激烈攻防,但芈昱廷用力过猛,下出了无理手,反而早早陷入劣势。连笑在优势局面下应对得当,任由芈昱廷四处挑衅,均令对手无功而返。至207手连笑中盘获胜,将总比分扳成1:1。

本届天元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新民晚报社、同里镇人民政府主办,这也是同里连续第25年主办天元赛。三盘棋决胜局将于17日进行。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