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通州金融发展与人才培养基地开启地上结构施工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清华大学通州金融发展与人才培养基地开启地上结构施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4-04-17 07:56

原标题:清华大学通州金融发展与人才培养基地开启地上结构施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窦菲涛

“开始浇筑!”4月16日上午,在位于通州宋庄的北京建工清华大学通州金融发展与人才培养基地项目6003地块施工现场,伴随着浇筑指令的下达,地下主体结构施工阶段的最后一斗混凝土由塔吊吊运就位,浇筑完成。这标志着清华大学通州金融发展与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实现了首个完整地块全面冲出“正负零”,正式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清华大学通州金融发展与人才培养基地是北京市“3个100”重点工程项目,也是清华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项目,总占地面积22.65公顷,规划总建设面积46.9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依托五道口金融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金融专业领域的强大智力优势,深度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打造高素质的金融师资队伍,构建金融科技交叉研究平台、金融学术国际交流平台和金融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培养高层次、创新性、国际化的金融人才,更好促进首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该工程是首批入围的“北京市智能建造试点工程”之一。项目现场共分4个地块,由北京建工集团承担施工的6003地块建筑面积13.69万平方米,拥有6座单体建筑,包括金融学院学生活动中心、继续教育学院教学楼、继续教育学院主楼及3栋学员宿舍楼,是整个工程体量最大的地块。在项目建设中,项目团队依托一线施工场景,创新试点智能建造前沿技术,打造智能建造样板工程,探索新质生产力在传统产业的应用空间,确保项目优质高效推进施工。

项目经理王波表示,项目将于7月底实现整体结构封顶,在地上结构施工及后续的机电管线排布、室内精装等关键工序中,项目团队将应用MR混合现实、喷涂机器人等前沿技术推进施工进展,解决工程建设全过程BIM模型与现场施工可视化的交互难题。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