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作业提质增效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融合作业提质增效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4-04-17 07:57

原标题:融合作业提质增效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玉波 通讯员 邓焕生

4月6日,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呼和浩特运营维管段统筹部署,通过“跨专业、跨车间”融合模式,仅利用90分钟天窗时间,高效完成京包客专包头枢纽地区集中修任务。

近年来,呼和浩特运营维管段不断探索发展融合模式,经过多次“研究、探讨、实践、总结、提升”过程,在组织管理、生产模式方面,不断强化专业间的协调互动,充分挖掘生产组织模式灵活性、自我调节能力,系统运行效率和一体化发展效益逐步提升。

作为先行试点,该段包头综合车间模式应用从单专业、双专业再到多专业、全专业,逐步引向深入,通过“资源融合、项点融合、专业融合”层层深入,不断自我革新,逐步破解发展瓶颈。

经过多年来的不断实践应用,生产组织融合模式日渐成熟,在作业模式、先进工艺工法、创新工器具应用、资源综合调配方面优势显著,进一步增强了高效运维和应急抢修能力。

在经过牵引供电专业一体化改革的试验,探索与总结基础上,不断完善工务、电务、供电运维一体化管理的组织形式职责界面、作业模式、激励政策、员工培训等内容,并更加有效的推进生产组织一体化具体的作业模式,以使组织架构与作业管理、生产组织从形式到内容的广泛统一,以求取得提质增效的目的。

呼和浩特运营维管段将持续聚焦铁路高质量发展,围绕“安全、优质、高效”主题,生产组织一体化推向规范、有序发展之路,进一步实现生产组织集约高效,为推进优质铁路运维打下了坚实的生产管理基础。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