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网约车、货车司机 今年有机会建会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网约车、货车司机 今年有机会建会入会

来源:华声在线
2024-04-13 14:35

原标题:@湖南网约车、货车司机 今年有机会建会入会

华声在线4月12日讯(记者 卢小伟)如果你是一名网约车司机,2024年你将有机会申请加入工会了。今天上午,湖南召开交通运输产业工会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成绩,部署2024年工作。今年,我省将统筹推进新业态领域网约车司机建会入会工作。同时,新发展货车司机会员不低于2.2万人,到2026年底全省货车司机入会率达到50%以上。

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为主动适应这一群体劳动关系新特征、职工群众新诉求的新形势,今年,省总工会、省交通运输厅联合成立货车司机建会入会和服务工作专班,制定《推进湖南省货车司机建会入会和服务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推动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

此外,今年将实施工会服务站点“双15工程”工作,深化工会货车司机沿途关爱“司机之家”创建,打造一批24小时服务站点,提供更多可感可知、可达可得的贴心服务。

回望2023年,全省交通运输产业工会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等重点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去年,全省共命名30家汽车维修“示范性技能大师工作室”,累计帮助1万多名汽修工人提升技术水平。湖南九城集团李子洋工作室牵头人李子洋在2023年交通运输行业新能源汽车维修工(职工组)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第七名,被授予“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称号。

2023年,全省推荐评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个,工人先锋号1个,省五一劳动奖章2人,湖南省工人先锋号3个。推进货车司机户外劳动者服务阵地建设,合力建好“司机之家”,2019年开展创建工作以来,我省已建成84个“司机之家”,省交通运输厅联合高德地图对外发布全省“司机之家”信息,为长途货车司机提供暖心服务。

多措并举助力安全生产。2023年,全省1人获评“全国道路运输安全行车二百万公里优秀驾驶员”,8人获评“全国道路运输安全行车百万公里优秀驾驶员”。

会上还通报了2023年荣获国家级、省级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一、获中华全国总工会荣誉表彰

1、全国工人先锋号

宁乡市交通运输局宁乡市公路养护中心

2、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张军

3、全国五一巾帼标兵

赵燕

二、获中国海员建设工会荣誉表彰

1、2023春运工作先进集体

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高速服务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2、2023春运工作先进个人

黄达  吴巍  唐前松  徐石  龚庆  孙文

3、2023年度全国道路运输安全行车百万公里优秀驾驶员

姚庆波  盛忠华  汪平  李征军  刘湘君  张万青  蔡文  张鹏飞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