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健康体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银川市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健康体检

来源:中工网
2024-04-13 12:01

中工网讯 据银川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为切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健康关爱,近日,银川市总工会组织开展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两癌”筛查,预计来自全市货车、网约车、快递、外卖等新就业形态的1800名女性劳动者参加。

“我连续3年享受到了咱们工会提供的‘两癌’筛查,‘两癌’是我们最关注的健康问题,每年一次的筛查给我们吃了定心丸,感谢工会组织的关心,希望我们都健健康康、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生活……”3月26日,在自治区工人疗养院参加2024年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两癌”筛查的某平台公司外卖员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银川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持续关注、多措并举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2024年,银川市总工会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健康体检列为“情暖职工”十件实事,通过“项目化、系统化、常态化”重点推进,切实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广泛宣传+精准排摸”扩大受益人群。市总工会为精准实施好2024年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两癌”筛查项目,2023年11月份开始,全市各级工会围绕“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外卖配送员”等9大群体广泛宣传动员,摸底建库。共排摸登记符合条件、有意向筛查的各类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1800人。建成了由“定点医院+工会组织+筛查人群”的互动组,及时沟通反馈筛查情况,提高工作质效。“周末门诊+上门送检”畅通筛查通道。筛查医院采取“周内+周末”不间断筛查模式,为外卖配送员和网约车司机等女职工检查提供便利。同时,采用流动服务车到灵武市、永宁县等较远地区和女职工集中地定点开展上门筛查,提高筛查服务便利性和可及性。“健康教育+暖心关爱”护航女职工健康。积极落实《“健康银川2030”发展规划》《银川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工作责任。开展“两癌”防治知识进单位、进高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千家万户“六进”活动,帮助女职工了解宫颈癌防治政策和服务项目,助力“凤城女工”树牢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2024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开展“两癌”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普及活动15余场(次),覆盖女职工3000多人。

下一步,银川市总工会将通过常态化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加大对依法保障女职工健康权益用人单位的表扬与激励,并通过“一函两书”维权手段,推动用人单位规范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等,定期为女职工开展“两癌”筛查,对符合条件的患病女职工开展帮扶慰问等,依法保障女职工健康权益,提升女职工健康水平,推动扩大“两癌”筛查受益人群和覆盖面,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马小燕)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