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暖心新阵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暖心新阵地

来源:中工网
2024-04-13 11:18

“小哥爱心码头”再添新阵地

金山区朱泾镇总工会为货运司机点亮微心愿

中工网讯 “我想拥有一双43码的运动鞋。”“孩子上学需要一把雨伞,平日忙于工作,总是忽略。希望工会可以帮助我实现。”“想吃点热饭,想要个电饭煲。”日前,跨越物流朱泾转运中心内人头攒动,十余名货运司机齐聚站点举行“小哥爱心码头”跨越物流站点的启用仪式。活动现场,朱泾镇总工会帮助货运司机点亮微心愿。

据悉,“小哥爱心码头”建设是朱泾工业园区工会联合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一项暖心举措,聚焦物流快递小哥的实际需求,帮助他们打造暖心休息室、点亮微心愿、开展法律援助等服务。2023年以来,工会联合会先后完成了“小哥爱心码头”叮咚买菜站点、顺丰速递站点的打造。此次跨越物流站点的启用,也标志着工会服务再添新阵地。

当天活动现场,朱泾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就《工伤保险条例》结合实际案例为现场的货运司机做了解读,帮助大家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劳动报记者 李嘉宝)

外卖快递小哥们打卡党群服务站。受访对象供图

一批户外职工爱心加油站到位

徐汇区天平街道党建带群建服务新业态劳动者

中工网讯 日前,徐汇区天平街道社区党建办携手街道工会,举办“春日行踪”新就业群体专场活动暨快递外卖速度竞技赛,小哥们在参赛的同时也零距离感受职工爱心加油站的服务。

据了解,前期,天平街道发挥“红蕴天平”党建联盟平台作用,对21个居委沿街面设置完成升级,并设置了一批户外职工爱心加油站,为新业态劳动者提供温暖港湾。通过加强沿街商铺与新业态劳动者的互动,一点一滴增强社区凝聚力,鼓励新业态劳动者参与到社会治理中。

春光正好,骑行正当时,专场活动当天,天平街道辖区的快递、外卖配送小哥们骑行打卡了一个个党群服务阵地和户外职工爱心加油站,参加活动的外卖小哥感慨,在天平辖区送餐许久,从永嘉新村党群服务站到66梧桐院党群服务中心,平常最多把餐送到门口,还是第一次走进这些阵地,体验里面的服务,听工作人员讲解这个街道的历史,像是第一次认识了朝夕相处的社区。值得一提的是,打卡党群之家时,小哥们发现了一面“微心愿”墙,纷纷写下小小心愿,这些小小心愿将让他们与社区的纽带更为紧密。

天平街道总工会表示,将整合各方资源、凝聚多方力量,精准对接新就业群体的实际需求,真正解决新就业群体的后顾之忧和发展之盼。(劳动报记者 梁嘉蕾)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