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总工会举行“1+12+X”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榆林市总工会举行“1+12+X”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4-04-12 19:32

原标题:榆林市总举行“1+12+X”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通讯员 祝盼

4月10日,陕西榆林市总工会在高新区阳光广场举行“工会在您身边 关爱榆您同行”主题宣传暨“1+12+X”新业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等各群体3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加入工会。

今年初,陕西省总工会联合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邮政管理局共同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各级工会组织与行政主管部门加大资源力量保障,强化联动配合,创新载体手段,在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掀起建会入会热潮。

2024年为榆林市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服务工作提升年”,榆林市总积极与网信、公安、交通、市场监管、邮政等各有关部门联动,共同发力,同时将“1+12+X”新模式融入到全市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即构建以市总工会牵头,12个县市区为锚点,X个基层工会覆盖广大新业态群体职工的体系,市总工会以抓好“自身建”,延展“组织链”,大力推动“指导建”为前提,广泛发动各级工会干部和工会会员争当“建会入会宣传员、指导员”,围绕介绍工会组织的性质、宗旨和作用,强调入会的好处和优势,解释工会的制度和政策,解答企业和职工的疑问和困惑等,全力破解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从哪建”“谁来建”“如何建”三大难题。

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冯光宏表示,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服务保障工作,对于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新业态经济规范、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归属感和职业认同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针对该项工作,榆林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组织建设、突出维权服务。扎实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3年行动,以建会入会为基础,以开展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调节劳动争议为重点,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努力提供更多可感可知、可达可得的贴心服务;推动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爱心驿站等工会品牌服务项目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倾斜,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解决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让工会组织成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值得信赖的“娘家人”。

据悉,按照陕西省总工会关于扎实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榆林各级工会将紧盯新业态领域、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和工商联执委单位等,以新业态行业特点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现实需求为导向,在法律保障、权益维护、技能提升、技能提升、阵地建设、评优评先等方面向新就业形态群体倾斜,并积极与各新业态领域行业主管部门联合,共同帮助协调解决技能提升、就业服务、薪酬待遇、休息休假、医疗救助、心理关爱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大力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

当天的活动还为新入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颁发会员证并发放慰问品。榆林市委网信办、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邮政管理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市总工会全体领导班子,以及相关行业工会联合会负责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于小舒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