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汇川区总工会多点发力不断提升职工“三感”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遵义市汇川区总工会多点发力不断提升职工“三感”

来源:中工网
2024-04-11 16:35

中工网讯 2023年以来,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总工会在区委和遵义市总工会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健全完善“工”字号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多点发力、多措并举,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将工会“娘家人”的关爱融于职工身边的点滴,帮助职工群众办好“眼前事”“心上事”,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提升职工幸福感。汇川区总工会送温暖慰问职工532人,共48.63万元;“春送岗位”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累计达成就业意向66人;“夏送清凉”慰问2000人;“金秋助学”资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就学28人,共18.24万元;发放一线职工节日慰问金52.25万元;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月活动,为网约车司机捐赠价值1.6万元在职职工互助保障计划200份;分别在高坪街道学堂堡社区、松林镇第二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双万”慰问活动,为180名儿童发放书包、书本等文具。积极参加遵义市2023年“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荣获音频二等奖1名,征文、音频、视频等三等奖共5名。开展“因你闪耀·缘来是你”青年职工联谊活动深受职工欢迎;在珍酒厂承办遵义市第九期“书香岁月·从容人生”读书分享活动,让阅读在广大职工中蔚然成风。

增强职工获得感。汇川区总工会先后投入150余万元承办“百里仁江·花漾汇川”春季赏花游文体活动、“红红火火过大年”全民健身·互助保障主题活动、2023年遵义市汇川区运动会暨系列活动等。参加遵义市第二届职工运动会、职工吉他大赛获得广场舞第二名、羽毛球女子团体第二名、气排球混合和吉他大赛团体第三名。在董酒、凯宏汇达、海螺水泥等企业开展了唱歌比赛、企业文化演讲等文体活动。“工会在身边”服务职工品牌拓展深化,投入资金7万元为4个社区免费安装了健身器械。

筑牢职工安全感。汇川区总工会扛牢困难职工帮扶责任,常态化建档立卡帮扶困难职工86人次,共59.76万元;发展职工互助保障参保单位93家,参保23857人次,参保金额244.16万元,理赔单位87家,理赔939人次,理赔金额161.46万元,用心用情为职工构筑了一道抵御风险的坚实屏障。开展公益法律服务行动11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惠及职工群众2000余人。

下一步,汇川区总工会将结合全区职工实际需求,创新开展职工互助保障提质扩面工作,为职工提供及时精准的保障服务,逐步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非公企业职工纳入保障范畴。做优职工文化展示平台,精心组织开展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职工生活品质提升。同时,还根据不同职工群体的实际需求,规划创建“共享”职工之家(含“司机之家”“快递小哥之家”“工会驿站”“社区活动点”)等功能完善,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身边。

劳动时报全媒体记者 孙妤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