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会开展“名医进基层 健康南粤行”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工会开展“名医进基层 健康南粤行”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4-04-10 16:17

中工网讯 为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树立健康防范意识、普及医疗保健知识、推广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技能素养,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身心健康福祉。近日,广东省总工会在广州港集团举办2024年广东工会“名医进基层 健康南粤行”百场中医养生健康讲座首场活动。省总工会负责人向来自广州港集团的一线职工代表赠送慰问礼包。广州港集团260余名一线职工代表现场聆听了健康讲座。

讲座活动邀请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岭南肿瘤研究所所长、广东省名中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林丽珠教授,为现场职工群众讲授《三师而行,远离肿瘤——肿瘤防治健康科普》知识。随后,林教授还为现场职工群众进行了义诊。讲座活动在广东省总工会官方视频号同步进行直播。

广东工会开展“名医进基层 健康南粤行”活动。单位供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深入推进职工维护身心健康权益工作走深做实,从2023年7月起,省总工会积极整合社会优势医疗资源,在爱心企业的支持下,在全省工会系统广泛开展“名医进基层,南粤健康行”百场健康讲座活动,通过统筹建立职工健康养生服务资源库和专家库,开设包括四季健康养生、二十四节气(节日)健康保健、“阳康”后的科学健康调理、常见疾病预防、职业病及慢性病防治与康疗等多种类健康主题课程,帮助职工群众提高健康卫生意识。

截至目前,讲座活动已经举办28场次,深入广州、珠海、中山、江门、东莞、云浮、河源等11个地市的一线企业和单位,职工线下参与健康讲座达5000余人次、线上参与达7万余人次,为共同打造广东工会关心关爱职工身心健康的“生命至上 共享健康”新模式。

据了解,近年来,广东工会深入推进关心关爱职工群众身心健康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工会系统累计安排5000多万元专项资金,走进企业、工地等基层一线,面向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群体,为全省160余万名职工提供包含心理筛查项目的免费体检套餐;累计投入1200万元,带动全省各级工会投入9.3亿元开展技术工人、先进职工,以及其他职工群众疗休养工作,惠及职工51.7万人;累计投入630余万元,开展线上线下心理健康团体辅导120余场,评选130余个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优秀示范项目,惠及职工群众40余万人次。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田甜)

责任编辑:于小舒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