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女孩:我每天的生活就是在找水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沙女孩:我每天的生活就是在找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4-04-10 11:12

原标题:

加沙女孩:我每天的生活就是在找水

本轮巴以大规模冲突已持续超过6个月,加沙地带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加沙居民在躲避战火的同时,被迫在废墟与饥渴中艰难求生。在加沙地带中部的代尔拜拉赫地区,一名15岁的女孩为了找水四处奔波。

玛哈·萨尔萨克今年15岁,自本轮冲突爆发以来,她和家人一直在代尔拜拉赫地区的临时营地里避难。由于营地里长时间缺乏供水,玛哈不得不每天四处寻找水源,以供一家人使用。

玛哈·萨尔萨克:我每天都要走很远的路,所以一大早就出门了。有时候能找到水,有时候找不到,打水很不容易,我需要徒步走很远的路,有时候要在太阳底下走很久。

这几个破旧的容器,就是玛哈每天取水的工具。她说,自己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找水,一天天重复的枯燥工作已经让她出现了健康问题。

玛哈·萨尔萨克:我的背和手都很痛,我的手已经肿了,我可能(一天)要打10次以上的水。从早上一睁眼一直到晚上睡觉,我都在打水,不打水的时候我就得洗碗。因为白天太劳累,有时候我晚上会因为背疼而睡不着觉。以前我从来没有这样的经历,我从来没有背痛过。但在这次冲突之后,我感觉浑身的骨头都在痛。

玛哈说,这不是她想要的童年,童年也不应该是这样。现在她最盼望的就是冲突能够尽快结束,让她和家人重回正常的生活。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