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火车题材电影《幸福慢车》今日上映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慢火车题材电影《幸福慢车》今日上映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4-04-10 09:50

原标题:慢火车题材电影《幸福慢车》今日上映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静

4月9日,国内首部“慢火车”题材电影《幸福慢车》全国影院正式上映。影片讲述了程路(张宸汐 饰)、赵大鹏(法旭如 饰)等青年大学生,从抵触慢车上枯燥琐碎的列车员工作到最后发自心底的热爱这份工作,并与师父向萍萍(黄昊月 饰)和列车长姚娜(王子伊 饰)共同坚守,用青春、果敢和热情,追逐梦想热血奋斗的故事。本片通过描写铁路一线职工的日常生活,展现出年轻一代铁路人的精神风貌,也通过感人至深的故事表达了铁路助力乡村振兴的时代主题。

影片今日释出上映海报,海报中一众年轻铁路人以眼神诠释情绪,充满故事感的镜头之下,充分展现出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所经历的磨砺与成长,饱满的情感张力带来触动人心的冲击感。该影片于昨日(4月8日)在京举行了全国首映礼。

在观影结束后,该片总策划、编剧孟广顺、导演李亚东与影片主要演员张宸汐、黄昊月、法旭如、王子伊、王奕雯、白俊来出席了映后互动,围绕影片的创作进行了真诚走心的分享。

据悉,电影《幸福慢车》由鼎级影业(西安)有限公司、鼎级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出品,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国家铁路局信息中心、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生产宣传部、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影片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聪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行,嘉影上行(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丽影嘉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宣传,影片于今日在全国影院正式上映。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